台大醫院舊院,正門口有一片小花園,地上紅色油漆的石磚圍著,儘管斑駁,但還是看的到上面寫著“禁止吸菸”。

 

每天早上走過,都會看到一群人排坐在弧形的石椅,吞著自以為是的傲慢,吐出不顧一屑的道德心。每每都會覺得,這些人是在預約掛號,排隊入場嗎?

 

今天先來聊聊我的工作好了,雖然有很多內容是不能透漏的,最近讓我覺得似乎連提起都不太好……

 

(捷運中)

 

我:「欸!最近要把屍體拿去倒了!」

同事:「對喔!都快滿了!」

我:「明天一起處理掉吧!」

 

當我一說完,瞬間覺得氣氛凝結,捷運穿過地下道時,招牌燈閃爍映在周圍人的目光上,凝聚著各種“側目”。

 

(廢話!這種內容可以隨便在公共場合提起嗎?)

 

以上開玩笑,其實我從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的工作。

 

常有人會說:「蛤~牠們好可憐喔!」、「好殘忍喔!」之類的話。我不能改變每個人的主觀意識,但在這種想法之下,可以的話請多一份尊重,不是對我們工作者,而是“牠們”。

 

這個世界灰色的地方,本來就特別多,很多人大概也沒有想過,自己身邊吃的用的產品,很多需要經過各種不同的動物實驗,最終才能到你手邊。最直接聯想到的就是人類醫療不斷進步中,不可或缺的藥品、疫苗……等。

 

動物過世,我們從來不隨便講講,我們說牠:「犧牲」了。從歷史演化來看,不可否認人類從來都是自私的生物,牠為人類犧牲了,為這社會犧牲了,也為了「你」犧牲了。

 

所以,可以的話請在你的種種情緒後面,添一份小小的尊重。

 

也因為如此,在這裡我們嚴格把關各種動物福祉。而在這裡的每個同仁,都有著愛護動物的心。

前輩:「你看那個牧草啊!以前沒有在吃草的!」今天前輩剛好說起。

我:「是喔!那怎麼現在有?

前輩:「因為我看他們,很愛吃草的樣子,看到草就會靠過來,所以我強烈建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餵草的。」

我:「嗯!牠們很喜歡。」

前輩:「牠們在這裡很辛苦的,起碼要讓牠們開心點。」

 

至於那些「幹嘛不用死刑犯」之類的不理智過激言論,我就不予置評了。

 

 

「那你都不會覺得難過嗎?」也是很常有人問我的話,我只能很冷酷的告訴你,在這裡工作可能要有一點點冷血吧。尤其我所管理的大型動物,很容易培養感情,但最後一刻來臨時,裂心扯肺也只能拍拍牠的頭告訴牠:「辛苦你了!下輩子要好好活著。」

 

我養過很多寵物,第一隻寵物過世時,當然難過的爆哭,隨著時間流逝這種事不斷發生,慢慢的,情緒起伏變得沒這麼大。

 

 

「會難過,只是沒這麼難過了。」

 

 

反正,我愛我的工作不在乎別人怎麼看。

 

總結就是這樣,咦??是不是根本沒有談到什麼內容啊?

 

都幾十幾歲的人了!!說了不能透漏了!!你還問!!

 

 

台北的雨還真不是普通的猖狂啊,小時候喜歡下雨天,喜歡下雨的味道,不是打在滾熱柏油路上散發那種惡臭,是空氣中彷彿被淨化的那種乾淨味道。

 

現在呢?只能說X!出門傘怎麼撐,雨衣怎麼穿都還是會弄濕衣褲,索性換上一件防水連帽外套,傘也不用撐了!跟它拼了!喔!對了!一定要有帽的,畢竟頭毛可能再過二、三十年就會變得很重要……值得長期投資保養……

 

還在中部過生活時,聽人說台北下雨天數有多長多長,以為在畫漫畫勒!現在才體會到連續將近兩個禮拜,天天有雨,衣服多了種「潮」味,加上最近氣溫又低,這樣又濕又冷誰受得了!

 

好希望太陽公公賞個臉,還我完美殺菌力的乾爽衣物啊!

(難保到時候七八月我會寫我多討厭太陽,到時候別太過份啊太陽公公……)

 

距離上一篇“記錄人生”已經過了好幾個月,期間經歷了很多必須記錄但懶得寫的事情,好比如人生第一次不是在電視前面看著101跨年煙火秀,也有可以記錄但不想提起的事情,像是這個月我阿嬤離開我們了,不需要太悲傷……相信她已經在天上保佑我們了。

 

說是記錄,但記錄的事情好像也不多,都是在說自己想講的事情,而且還這麼久才寫一篇,抱歉……「懶」真的是我很大的毛病啊…有機會再來好好說說我這毛病吧!

 

 

 

紀錄人生106.03.22

------【對不起!我真的很懶啊…】

1440完成編輯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