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抒發--- 安靜 106.04.02

 

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一直以為我很孤獨。

 

安靜;這種程度的安靜足以讓人思考許多事情,整天沒說半句話,連發個音都沒,安靜得只剩下房間裡細小的雜聲,寵物鼠喝水聲,偶爾外面喧囂過的引擎聲,和自己吞嚥口水的聲音。

 

正因為安靜,這一切才格外明顯。

 

我是個討厭吵雜環境的人,任何一點噪音都能讓我煩躁不堪,諸如:捷運上講電話聲音過大的人、手機音樂放出聲來而不自知的人。

 

但有時候不是特別大的聲音也能讓我感到很煩躁,像是明明戴了耳機還是能聽見正在放的搖滾樂。我分析自己大概不喜歡聽到,不屬於這個環境的聲音吧?

 

我可以接受捷運到站時的提示音,可以接受手扶梯上播放著的宣導語句。很多時候我希望自己手邊就有耳塞可以用,但在路上戴耳塞大概會被當作怪人吧?

 

前些陣子,她給我一副耳機,耳塞式有線的那種。由於我還搞不清楚怎樣讓youtube在待機時也可以播放音樂,所以很多時候我戴著耳機其實沒有音樂,全世界像隔了板一樣同時降低了音量,自己的聲音反而清晰了起來,我想這就是一種安靜。

 

安靜得很孤獨。

 

我一直以為我很孤獨,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來往得朋友越來越少,我並不討厭這樣,說不出個理由,只是覺得“不需要”。

 

這天,她不在我身邊,安靜;安靜得很孤獨,安靜得足以讓人思考許多事情。

 

思考著:原來,我並不孤獨,當她在我身邊時。

 

而她一直在我身邊所以我“不需要”。

 

這天,我起得很晚以為時間可以過快一點。「她不在才是真正的孤獨」,這個想法在這片安靜的空氣中不斷打擊我,連再平常不過的刷牙洗臉,都顯得有幾分冷漠。

 

從什麼時候開始,已經把她在我身邊像是每天都要吃早餐一樣當作理所當然。

安靜得可以聽見,雨水打在外面陽台上,冷風從門縫竄來,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孤獨。

 

可以快點回來嗎?

 

我想妳。

 

106/04/02

 

01: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