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每個人做選擇,都是頭上左邊惡魔右邊天使,像我就是左邊一個肥宅,右邊一個長得比較好看的肥宅。

 

上一篇文章,到現在這篇,距離好長一段時間了,除了左邊肥宅告訴我明天在寫,右邊肥宅告訴我下禮拜在寫之外,是因為在思考人生很多問題。

 

這個社會雖然一直呼籲男女平等,但無形中給男人的壓力顯然不一樣。我感謝以往的工作經驗,讓我碰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,社會上每個人都在努力得生活,體現自己人生的價值,迷惘的人很多,但大多數的人仍然力爭上游。

 

在這樣的社會壓力下,我不斷問自己,到底想要什麼?想要怎樣的自己?想要怎樣的生活?想要怎樣的未來?

 

我反覆想著,終究只有得到一個答案:「讓自己與身邊的人,過上更好的生活。」這樣模糊不清的結果,總是讓我陷入更深得思考。

 

最近有首很棒的歌,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:「時間一直向前走,沒有盡頭只有路口。」沒有錯,人生就是不斷碰上各種選擇,只是最近一直在想,我現在25歲,走過求學時期那段錯綜的樹狀圖後,是該找條主要幹道好好發展。

 

同時我也認為,人生也像階梯一樣,對於自己的現狀不滿就只能往上爬。

 

每個禮拜六,搭捷運往加班的路上,蘆洲線往淡水線倒數第二節車廂,常常碰上一個男生,看起來30來歲,總是穿著吊嘎夾角拖加上粗框眼鏡,讓我注意到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那副宅樣標準配備,而是他手中總是拿著一本漫畫在看,所以那又怎樣?因為他拿著的是A漫!

 

在這樣人來人往的地方,手裡拿著A漫,這仁兄真的夠猛!令我感到肅然起敬的是他的神情,完全不對勁啊!專注到似乎在研究一樣,而且一臉嚴肅,讓我不禁對他的身分感到好奇。

 

也許他是一名畫師?不!也許他還是一個宅男,我想說的只是,生活有各種可能,而我現在就是為了找尋自己的可能性,多方嘗試。

 

我爸常常告訴我,做任何事情前不要先以賺錢為前提,利潤只是附帶價值,把它做好,這些東西就會慢慢出來。

 

前陣子女朋友去做姓名學算命,順便算了我的名字,我自己是不相信,但沒有想到算命師把我的個性形容得淋漓盡致,讓我感到有點害怕,本來覺得這種事情就是統計數據或是心理學的技術,但是因為我很了解自己,他把我性格各種優缺點講的清清楚楚,尤其是關於矛盾這回事。

 

看過我文章的人,應該都知道我常表達一些對人生正面的看法,但我其實是一個沒自信又矛盾的人。

 

上禮拜手機滑到一篇職業性向測驗,沒事就來做看看,結果的確也很符合我自己:「你需要高薪水的工作,就算工作環境差或是壓力很大,你也可以忍受。」

 

對,沒有錯…但矛盾的我同時又希望有好的生活品質,畢竟我是為了生活而工作,生活並不全然充斥著工作。

 

那麼,現實層面來了!目前這份工作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不過我不認為能夠支持我半輩子,但它給我許多空閒時間胡思亂想,也讓我生活品質不至於太糟糕。

 

所以,維持原工作為前提下,怎樣增加收入呢?直接進入業配,阿…不是…

 

想過兼差第二份工作,但我目前的工作不允許我兼差投勞保,而且這樣就會佔了我大半時間,生活沒有品質可言。

 

最近買了幾本投資理財的書,學會如何儲蓄,但我想要開源。其實買股票門檻並不高,只是這種方式似乎不適合資質駑鈍的我。所以呢?批貨來賣嗎?從自己興趣寵物用品下手,淘寶批貨價差不大,廠商不批給沒有實體店面商家,自己手作羊毛氈又沒藝術天份。可以看得出來,尋求各種可能結果都是被矛盾的自己甩巴掌。

 

想過很多方式,只是都止步不前。看到這裡一定很覺得我就是個廢物而已,對啊!剛好就是這麼廢。前陣子女朋友在看網路紅人聖結石的影片,被我聽到幾句話:「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無能的時候,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?生活沒有目標」大概類似這樣的話,這種事情不需要他說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有這種感覺。

 

然而這樣的我,最近又開始投資自己,而這投資我認為回報是虛無飄渺的...這個投資就是當一個「部落客」,內容大多應該是美食分享、遊記、人生紀錄...等。

 

我愛吃美食無庸置疑,所以初衷只是想把每次美食記錄下來,不然只是拍照沉在手機記憶體裡面,能拿出來看的機會不多,不如把它記錄下來分享給親朋好友。

 

但我自己也知道,如果要把這件事情,不要說當成副業,就先當作"有可能"有另外一筆小小收入好了,那我欠缺的東西可多了!

 

我有一個同事,自己再種植物賣,很特殊的食蟲植物,他說他搞好幾年了,這兩年知名度越來越高,而他每個月投入的資金約莫薪資三分之一。我很敬佩這位同事,因為我沒有辦法面對〝失去一切的恐懼〞,矛盾的我跳出來告訴我,一個月投這麼多錢如果什麼成果都沒有呢?各種負面的反撲狂潮,把我的臉洗的乾乾淨淨...

 

但是這就是一種投資,我部落格相片差沒有關係,我們花錢搞設備買相機,不會拍照沒有關係我們上網看教學或是去上課,部落格想美化不會看不懂網頁設計,沒關係我們買書來學程式語言,不管是花時間或是金錢也好,這些事情都是需要慢慢累積的。

 

也許在慢慢累積的過程中,像我爸說的利潤這種東西就會慢慢跑出來了。

 

我的個性就跟牛一樣,講得好聽做事情溫吞,其實就是愛拖,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慢慢吞吞,有時候可能還需要有人鞭一下才會往前走,但起碼每一步都踩的紮實。我希望這次能打敗自己,告訴那個矛盾的自己,面對看不見的未來,可以堅持走下去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紀錄人生106.06.22

------【加油吧,我的人生】

1642完成編輯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