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每天通勤的路上,總會遇到很多學生,也常聽到許多霸氣外漏的對話內容,喔!對了!現在年輕人把這種事情,形容成“狂”? 時代的變遷真的讓人很難理解……

 

「昨天明明跟A約好,要一起去學校」一位女同學對旁邊男同學這樣說。「結果剛剛打給A竟然還在家裡,他死定了!今天就是他的忌日!」

 

  哇!我真的是被“狂”到!(是這樣用嗎?)睡過頭而已就要人命,小姐!妳還有同學嗎?忌日常常在辦吧! 不過…怎麼說呢…人不中二枉少年啊!

 

  就算是我這種沉悶的個性,也燃燒過內心的小宇宙啊。小時候被惡霸欺負的時候,曾經以為自己可以爆氣,免費燙染金髮,還把招式名稱喊出來:「砸派氣功!」嗯!嗯?…嗯…沒什麼效果…別逼我出這招!右手舉上天:「地球上的萬物啊!將你們的力量分給我吧!」馬上獲得多麼痛的領悟。

 

  也曾在體育課打羽球時,硬要喊出:「外旋發球!!」或是來個:「手殘區!!」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有氣勢,內心要自帶BGM。然後總是到處撿球……對不起!一定很多人不知道我在講什麼……

 

  這些症狀更嚴重點,甚至還有所謂的“人物設定”。幻想自己擁有通靈能力,來自靈幻家族的背景,看透世界真理,目標是成為通靈大師。或者每天覺得封印在右手的百鬼,正在蠢蠢欲動。不舉例了…之類的。

 

  當然,這些中二問題通常發病於,國中、高中求學階段,如果你現在還有類似情形,不要害怕,身邊的每個人都是你最好的傾聽者,也許你可以說出來,我們可以一起笑你!……這樣會太壞嗎?

 

  不過說真的,大家以前有什麼中二情形呢?可以說出來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  換個話題!是不是每個人小時候,身邊都有一個把技能點,全分配到力量,又愛欺負人的“朋友”呢?

 

  「阿達~!!」速度快到只剩殘影,一個側踢,重重得踢在我肚子上。國中時,有個稍微練過跆拳道的同學,記得他的名字裡面有個“龍”。「啊!你還好吧?」他踢完我後,這樣問候我。明明知道他是故意的,這時我心想要不要拿水果刀,在你身上抽插幾百回再問你:「還好嗎?會不會痛!」

 

 

  但從小我就是一個,智力已經點滿的人,不會講這種失水準的話,也不想跟這種未開化的人計較,所以我一副練過金鐘罩一般:「還好!沒事!」

 

xx龍!你幹嘛啦!」坐我前面那個女孩,過來關心我。

 xx龍,呿!的一聲轉身就走。

「你有怎樣嗎?」

「我沒事…」邊講,嘴角流著血……其實沒有。

 

  當時我討厭的人不多,xx龍是其中一個,還有一個名字裡面似乎有個“嘉”。之所以討厭這兩個傢伙,是因為他們不僅中二,還能把中二發揚光大。一個成天自以為格鬥天王,一個看完第一神拳,之後加入拳擊社,以世界拳王為目標。

 

 

  還記得原本,我和“嘉”是好朋友,常常討論卡通“第一神拳”的劇情,直到他把卡通劇情變成現實。放學回到家洗完澡,要換衣服時,衣服輕輕撫過肩膀上的瘀傷,這種痛我依舊記得,不是皮肉痛,是心。

 

  他們對我做的種種事情,都還深刻印在我腦海裡,當時我真的恨,非常恨。不過,這麼多年了,也經歷了不少風雨,想想那些年的小事,我怎麼可能放在眼裡,當然是放在心裡恨一輩子……

 

  好像…有點灰暗啊?……我看,開個燈吧!

 

  公司這禮拜,上頭有人要下來查核,大家都在忙進忙出,而我依然在跟這愛吃大便的狗,大眼瞪小眼。

 

「啊…啊啊啊!別啊!走開!」牠最近很愛踩大便,撲到我身上。

 

「汪!汪!」

 

可惡啊!別逼我爆氣!

 

  人生走到現在,有過各種大小事,不管是開心或是難過也好,這些經歷,最終組合堆疊出現在的我。

 

 

 

記錄人生105.12.13

------【各種經歷,組合成了現在的我】

 

「汪!」

真的別逼我啊……真的…

啊…!對不起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