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天堂,但我相信地獄一定存在。

 

「齁~~齁!」這樣像豬叫嗎?對!我還有養豬。

 

  在這種高級而且有掛牌的地方養豬,真的是蠻難得的機會……

 

  我特別去谷歌了一下,要怎樣用文字形容豬叫,有人說「五一~五一~!」雖然挺貼切,但還是很難呈現4D體驗啊…所以說,我沒辦法告訴你,牠們的高音有多麼“美妙”,更別說在一個擁有環繞音效房間裡,一起大合唱--------------「地獄一定存在」。

 

  今年7月搬到臺北,大概也快半年的時間,常有人問我:「應該很習慣臺北生活了吧?」這件事情,其實蠻難回答的,畢竟我不是臺北人,大概要看你對於“臺北生活”的定義是什麼吧?

 

  來到這裡之後,我可以理解,為什麼常常有人以為臺北之外都是田,甚至是腦補一片荒蕪。那是因為他們的全世界只有“臺北”,為什麼這麼說?這裡捷運網絡太發達,我相信很多年輕人,每天只有上下學,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,所以沒有辦法走出捷運幾條線,圍出來的框。

 

 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,他們的談話內容也走不出這個地方。打個比方好了……

 

A(非臺北人)

B(臺北人)

 

A:「唉!你住哪啊?」

B:「中X路上啊!」

 

極端一點好了……假設A是外國人。

 

A:Where do you come from?

B:x母」

A:What?

B:You don’t know  x?

 

  不討論這個了,反正我永遠都不會是臺北人。

 

 

  「你們知道今年,諾貝爾xx獎是在研究什麼嗎?」記得前兩年,聽上課教授這樣講。「有人發現頭腦裡面,有掌管“方向感”,還有類似街景記憶的地方」

 

    說白話一點,人腦裡面有自體GPS導航。

 

  我心想,哇靠!這種事情還要等你去發現,我這20幾年來一直都知道,而且我還知道我這個地方一定沒有長好。ABC三個點,我只有辦法ABAC不存在BC。所以說如果我在B想要到C那就是B>A>C 更別說早晚是兩個世界。

 

  也因為這個問題,在高中以前跟臺北人一樣世界很小,停留在“已知用火”的年代,直到遇到我女朋友,世界才開始遼闊,於是迎接了大海賊時代。但…依然路癡,還好她這部分很發達。

 

「你可以幫我盛湯嗎?」微微紅潤的雙頰,甜甜的笑,這是我現在對她的記憶。國中的我在很多時候比較“木訥”,而在喜歡的女生面前,只剩“木”。「嗯…好…」連話都說不清,感覺不是平常的自己。

 

「喉~~我剛剛有看到喔!」坐我前面這女孩,臉上依舊掛著笑容。

我:「啊?什麼…」 嗯!當時她知道我喜歡誰,也常跟我討論…

她:「還裝!我都看到了!很開心吧!哈哈」

 

很年輕,真的很年輕。小時候跟喜歡的女生講到話,都會開心的無法自己。

 

她:「所以很好看吧?那本小說!」

我:「嗯!蠻好看的!」

她:「就跟你說真的超好看的吧!裡面暴哥感覺好帥,而且好好笑」

我:「被追殺那裡也很帥!蝴蝶刀阿拓!超帥的!」以前很愛“超”啊…

 

「五一~五一~!」這樣打豬叫聲真的蠻奇怪的,不過還挺像的!不信你自己試試就知道,記得大聲點,音調高一點,還有一點很重要,注意旁邊有沒有人。這些傢伙食量還真不小,一頭一天要吃2KG

 

  目前在臺北的生活,大多一成不變,不過在臺北有個我很愛的好處,展覽特多!!我是一個看展覽,都會詳細看解說或是介紹,東西太多起碼也會略看一二,不像某些人只是去健走而已…

 

  現在的我很幸運,有個愛我又會照顧我的女朋友,當然我也一樣,只是不常掛在嘴邊,因為這樣顯得太廉價。她是我生命裡其中一個轉捩點,也是我人生中的驚嘆號,照我的個性,如果沒有她,可能沒兩天就橫躺路邊了!

 

  就算許多年以後,她指著太陽花,並且指證歷歷得告訴我那是香蕉,還跟我說有查證過,我也會陪著她,一起劃下我們的句點。(也有可能是我…)

 

記錄人生105.12.12

------【一起劃下,人生的句點。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