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食物,沒什麼營養卻讓人津津有味,人生也一樣,沒什麼意義,回頭過來卻也甘之如飴。

 

  最近常在想,買幾本書來增加自己的文青素養,即使快要不「青」了,也希望多少還能有點「文」。之所以“常在想”是因為還沒有行動。

 

「哎!你文筆很好耶!」對於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什麼時候,我已經記不得了,但我依舊清晰的記得,在我前面座位的女孩,遞給我一本小說。我永遠記得她回過頭時總是傻傻的笑著。「這本書超好看的!你拿回去看!」她這樣對我說。這是我第一本小說,在我國中的時候。

 

  所以說,我的寫作能力高峰大概是國中高中,但我從來不覺得我的文筆好到哪裡去,比起那些有能力每個月被編輯催稿的文豪,我大概只是個愛寫作文的屁孩吧?愛寫還不一定寫得好。

 

「那我們來約定,看誰先出書吧!」還記得國中,跟某個女孩做過這樣的約定,我不知道她還記得嗎?又或者根本遺忘我這個人了?那都無所謂,因為她現在看起來有自己的目標,也正在努力向前進。

 

「汪!」渾圓大眼,歪頭看著我。

 

  回到現在,我的工作是照顧動物,照顧這些又愛又恨的毛孩子。

 

「汪!汪!」腳邊有坨新鮮的屎……

 

  約莫三秒,我們互相對著眼,彷彿在告訴我:「老子現在要直播吃屎了!給我看清楚!」正當我想衝過去阻止,已經來不及了……我現在仍然無法理解牠為什麼這麼熱衷於這件事。有幾次幫牠洗完澡,馬上就來坨新鮮的自體回收。

 

  有人說狗吃大便是為了引起注意,但我想靠近他又跑給我追,所以我判斷牠只是愛吃……結案!也有幾次不准牠吃東西,竟然跑到隔壁吐出昨天打包外帶的早餐,跟室友開趴!我都很懷疑牠是不是故意跟我對著幹!(詢問過獸醫,似乎是未消化完全的食物)。

 

  國中的寫作幾乎,都是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內容,高中都是紀錄一些身邊發生的事情,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內容,現在的我回頭看,還是能感受到當時的青澀,但這青澀代表最單純的自己,而這份單純是我現在做不到的。

 

  我都是很直白且口語話,紀錄、敘述事情,也有鑒於當時身邊有許多白痴的朋友,讓我文章不少幽默。

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【所以說,朋友們!你們過得好嗎?】

 

  記得有朋友告訴我:「你朋友很多耶!」。

 「有嗎?」我這樣回答。

 「記得你高中的時候身邊都有一群人!」

 

  其實很神奇的是,不管是我目前人生的哪個階段,我都只是大家朋友圈剛好交集的那一點而已,大概是由於我不擅長主動交朋友的個性,始終我都是那“一點”,也因為這樣多半時間我寧願在家裡耍廢,也懶得出門交際。

 

  能夠看到這篇文章,應該都是我的朋友吧? 扣除亂加的正妹、奇怪的社團、沒有原因點到的人,應該……嗯…應該都是我朋友…吧。

 

  雖然說你們路過了我的人生,即使沒有徘徊多久,我依然珍視這一切,有些人我想說“謝謝”,有些人我想告訴他“對不起”。回想起來覺得美好的事情,才稱得上是「回憶」,大家對我來說一定也擁有過這種回憶。

 

  能夠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許很多,但能夠看到這裡的人,是否我對你/妳,來說也同樣有過值得珍視的美好回憶?

 

  出社會後,日子過得很快,就在一次一次領著薪資單中,不快不慢的走過。步調飛快的社會、湍急的時間洪流,都不允許我們滯留在單純的自己,歲月也悄悄地,在我們臉上紋了不屬於自己的面具。我想這就是某種成長、某種歷練吧? 我學會了諂言媚笑,雖然我並不擅長。

 

記錄人生105.12.08

------【所以說,朋友們!你們過得好嗎?】

 

 

「汪!汪!」

我:「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不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